酒华。

【晋江小号 个人存文】
【港基欧美国内二次三次都吃】
【闲来写点东西 点梗点cp也支持 写的出来就写】
【原创仅手写】

©酒华。
Powered by LOFTER
 

Les cendres de la nuit dernière【昨夜灰烬】(情人节贺文)

说真的 我也不知道写点什么好

总之是为情人节快乐而肝出的短文


他俩是我最爱的一对 没有之一 因为太符合我心里所向往的爱情

不管谁在上面我都没有意见 两种搭配有不同的味道 但我都喜欢

所以 也祝我 情人节快乐吧(单身狗微笑


———————————————正文开始———————————————


    今天是情人节。


     前些日子高晋难得一次回香港过了春节,名目是汇报工作。所以新年期间泰国监狱里那些七七八八的事,就牺牲了一些忠心耿耿的手下来打理——反正都是不过中国春节的泰国人不是吗?典狱长先生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和那些在基层里摸爬滚打的囚犯不同,和那些在这恢弘的产业链里参与初级事物的狱卒不同,高晋才是王。看着斯文却不知痛下过多少杀手的王。

    但那只是局外人的理解罢了。

    真实情况是,那个平常看起来高高在上的王,并不是想去哪就能去哪。

    所以当洪先生叫他回香港一趟的时候,高晋马上拖着几份文件就直接去了机场。加冰倒好的酒都在马不停蹄的收拾和离开中忘在了办公桌上,只好等着冬天的泰国气温*来把冰块融化在棕色液体**里。

    高晋对于此当然是惊喜的。他很久都没有回去了。也很久都没有见到他了。

   

    到了香港,从机场驱车到洪宅。香港的春节还是很有气氛的,但这和洪宅无关。洪宅一年四季都是那种装扮,不会因为节日或者人事物的变迁改变模样。就像这座宅子的主人一样,对一切都面无表情。

  

  时间回到现在,情人节当天。

  高晋在洪宅里住得舒舒服服,但这也是有代价的,从北孔普雷花一个半小时飞过来,在这里待上半个月,除了汇报工作,这期间就当给洪家年迈的管家放了个假。

  早上七点,高晋依旧穿着风格万年不变的西装三件套,推着早餐来叫洪文刚起床。他站在床沿边,试探地问道:

   “先生?”

  高晋话音刚落,床上的人翻了一个身,继续趴回被子里,纹丝不动。

  无奈的语气:“先生,趴着睡和睡久了都对心脏不好。”

  寂静无声。

  就在高晋准备用比较暴力的方式来解决这场闹剧的时候,突然被子里响起了一个虚浮的声音:“今天几号?”

  “二月十四号,先生。”高晋一板一眼地回答,话刚出口才想起有什么不对,“今天还是……情人节。“       

  “哦。”趴在被子里的洪文刚还是波澜不惊,“那今天不出门了。”

  “是,先生在有好转之前,还是不出门的为好。”

  那个埋在羽绒被子里的身影终于动了起来,洪文刚缓缓地从床垫上支撑起来,掀开覆盖物,坐在床上盯着高晋看,说:“那阿晋想怎么过这个节日?”

  “凭您心意。高晋的一切都是先生您给的,先生要如何,高晋就如何。”高晋看着总算起来的洪文刚,满意地微笑了一下,转身拿起茶壶,沏好红茶再递给洪文刚。

  洪文刚没说什么,接过红茶小口喝着。没戴眼镜的双眼藏在略微花白的发丝后面,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晚。

  洪文刚独自拄着手杖,站在顶层的露台上。视野很好,可以看见不远处的维多利亚港。现在还没有出春节,万家灯火,车水马龙,整个港岛看起来五光十色。

  但这不属于他。或者说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是他不属于这里,而这里属于他。洪文刚点起一支烟,他身体这些年来并没有好转,所以抽烟的次数也极为有限。现在这一盒还是万宝路的超醇薄万***,焦油最少的那种。高晋在浴室里,此刻并没有人可以打扰他抽烟看风景的好兴致。凉风从海湾上吹来,吹开了他额前的几缕发丝。夜晚的气温并不高,但洪文刚就是乐意站在这里,他欣赏这种温凉的气候,有种满不在乎的意味,就像他一样。

  都说了,这世上,除了他之外,无人不怕死。

  “先生。”熟悉的声音,像提琴的音色般澄澈,令人没由来地心安。洪文刚回头,循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却不料手中徐徐燃烧的香烟被来人轻轻夺去,手指在刹那间感到空虚。

  大概是高晋洗漱过后找不到自己便寻到了顶楼。洪文刚却只看到了一个影子,是高晋那条绸面蓝色菱格的领带的反光。

  “说过不要抽烟,心脏还要么?”再转回首来,高晋已经站到身侧,手上夹着那支万宝路。高晋默默吸了一口,把星火灭露台几子上的烟灰缸里,“先生还是小孩子么,以为抽最低影响的就不会有影响么?“说罢,脱下身上的外套罩在洪文刚身上,“小心着凉。”

  “烦死了。”洪文刚嘴上这么说着,还是默默拉了拉身上的外套,好让自己套得更严实些。

  两人就这么靠在露台的栏杆上,眺望远方灯火辉煌的城市中心。漆黑如墨的夜空中闪烁着几颗星星,象征着这世界的浩瀚无垠。

  不知道是哪个市民的好心主意****,情人节的夜晚居然也有烟花汇演。洪文刚看着这突如其来的礼花绽放在天空中,开出绚烂的光彩,心里忽然有了个想法。

  阿晋都很少回来过春节,而情人节更是少之又少。

  不如?

  “阿晋。”洪文刚轻声唤着身边的男子,意料之中,对方把头转了过来。

  洪文刚也侧过头去,看着高晋的眼睛,那眼睛里有着最忠挚的火焰。洪文刚知道,那火焰永远都不会熄灭。他轻轻地靠到高晋面前,笑着说:

  “情人节快乐。”

  唇齿相接的时刻,烟花开放在天穹上。


  你才是我的王。

  Forever.

  

  *据相关人士的真实吐槽,泰国现在(发文时间)气温处于三十五摄氏度以上

  **参考原片前部分托尼贾和吴京打架期间狱长端着的那杯酒,私设是轩尼诗百乐庭皇禧

 ***即万宝路香烟里的超醇薄荷万宝路

 ****当然是我 香港情人节好像不放烟花 烟花为本文私设


总之 Happy Valentine‘s Day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