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华。

【晋江小号 个人存文】
【港基欧美国内二次三次都吃】
【闲来写点东西 点梗点cp也支持 写的出来就写】
【原创仅手写】

©酒华。
Powered by LOFTER
 

有关音校2019届毕业九班的一些故事 






  七九起义,无所畏惧


  九九再临,六界归一






  很难想象我们就这样毕业了,说实在的。一下子过了初一,过了初二  ,然后就中考了。有时候时间确实是残忍的,它会让你清晰地算着即将散场的日子,却永远不让你提前意识到曲终人散其实来得那么平静。其实一直都想说,能遇到九班的各位是我毕生的荣幸。三年以来,五十个人之间,发生了数不清的是,留下了数不清的回忆。也许我们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教育局精挑细选挑出来的尖子,结果没料到教育局恰好挑了一整个班的奇葩,不多不少,其乐融融。


  九班,一个神奇的班级。


  我来音校的第一天,听说这个班只有十五个男生的时候,内心是懵x的。(woc什么鬼男性绝种了???【黑人问号】)不过渐渐地过着过着,我才意识到这十五个男生的存在感——和其他班级三十个男生站在一起没什么区别。也许我们就是从开学第一天开始实现了全员沙雕化。剩下三十五个女生,其中一个是我。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好怂,午休不敢开茶话会,全员专心学习,别无旁骛。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学霸对我的震慑。


   当然我是不会说“妈妈呀我想回家”的。


   那时候,刚跨进校园大门的我们,还不知道未来三年会如何,只是希望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交上一两个朋友,褪下小学生的幼稚。 也许很多年以后,我们想起彼此还会带着感动地笑一下。比方说有可能小方同志和小柯同志十几二十年以后带着儿子见面的画面会是这样的:“来来这是你爸我上学的时候养的儿子,叫哥哥。”“别听你爸瞎说,要叫爷爷。”当然也有可能边上站着咱们的郭飞扬同学。 祝愿他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毕竟有表白实锤)


  沙雕归沙雕。还有老师们。 也许以后咱们再也没有机会再听这些熟悉的老师们说熟悉的口头禅了。从邵邵的“翻开填(第一声)充图册”到苗苗那个“同学们把其他科作业收起来把历史提纲拿出来“。然后就是上课特别有“激情”却空付我们这帮”冷漠到底“的家伙的雅云和”你眼睛被炮打了吗“的秀清(她还写“敢死队状”威胁我要请她吃全家桶呜呜呜呜呜)(现在搞得我有点怀念每周必有共计三十分钟左右的秀清人生哲理小讲堂)和“电压表在电路中相当于断!路!电流表相当于一!根!导!线!(拍黑板)”的晓玲、来自厦大化学系的高材生超超的“写!名!称!”以及我们的班主任,Baby大可爱的“屁嘞”。大概某天听到别人说起类似的话,脑子里还是那个抹不掉的声音。


  还有那些没有带我们到科目结业的那些老师们。灿丽第一次让我见识到了原来数学也可以这么变态,正是有了她的铺垫,现在我对数学都佛系了(向灿丽低头.jpg)还有第一次见面英文名让我拼了好半天的阿珍,以及那个热爱看番剧买手办吃辣条打阴阳师的小郭姐姐、物理课讲课简单粗暴的越佳麻麻。


   总之整个初中生涯还是充满了乐趣的。


   我一直觉得我们班很青春,经历的事情都很适合十几二十年以后怀念一下。虽然刚开始进来说“我们班没什么优势就是人多除了打群架没啥用”但是后来遇到的一些事情也可以看出大家还是众志成城的。上手打架会被pz抓去喝茶,所以我们选择了在网络上“沆瀣一气”(当然这里是褒义)。那时候在竹坝、包括后来去厦大游学,其乐融融、闹成一团的样子,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有这样一群人,真好。从始至终,我们都还是当年的三中队。也许我们曾经“有着不知道哪来的莫名其妙的优越感”,时至今日,青春年少桀骜郎中却头一次带了一份分别的伤春悲秋。


    昨天看到那张我们初一拍的合照。根本看不出来是我们班。那时候每个人脸上都还带着一点稚气,不论是谁,看上去还像个小孩子。不现在一个个身经百战之后处变不惊。


   我觉得我脸盲了,我差点连最special的土生都差点没看出来,更别说找到我自己了。


   果然这些年来音校食堂养人,大家似乎都长开了。






    大概从小学毕业之后,这是我第二次意识到时光不仅匆匆不等人,而且你只有被它推着向前的份儿,从来都无法回头。有些朋友,曾经在一起瞎折腾的日子还历历在目,当下便要面对各奔东西的事实。有些日子,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想要补偿,想要更改,都再不可能。大概最后也只能匆匆回头怀念一眼,然后投身于下一阶段的忙碌。


   感谢各位。三年来和你们共乘一条船,是我的荣幸。

  祝前途似锦、有情人终成眷属。


 


  初时扬笑桀骜郎 年少纵马掠风浪


  提笔不知光阴逝  笑别过往赴炎凉


  谨以本人拙作 纪念2019届九年级九班






2019.6.25